叶all 主叶王//年更选手 见谅

【叶王】霁夜茶 上

#实在没时间肝完了但是前半部分不甜啊一点也不符合七夕气氛_(:з」∠)_请求组织不要打我!我!我的内心是欢欢喜喜过大年那种调调儿的!

#大家七夕快乐w祝今天过节的各位有情人终成兄妹眷属!

     
     
        

       再见到叶修的时候,是在新上司的办公室里。

       彼时王杰希已经退役,并且仍然像当年回绝国家队队长的位置一样,让人大跌眼镜地回绝了联盟发出的工作邀请,决绝地离开了他最爱的微草。

       要说不舍那还是有的,毕竟是看了这么久的孩子,尽管英杰已经有了自信,小别的手速也有了很大进步。他像父母一样看着他们成长,教着他们蹒跚学步,然后站在原地,目送他们跌撞前行。

       最后还是叶修的话给他下了最后的决心。天知道他是狠了多大的心,才做得到头也不回。

       那时已经联盟发展多年,又捧了两个世邀赛冠军奖杯回来,自然比初期有底气的多了。冯主席恰好在着手启动“退役老将安置计划”,刚好以王杰希为试点,把他介绍到合作公司那里安排了个闲职,并且包办了后续的一切培训费用。王杰希也乐得省事,又因为留在联盟的事被老冯虎着脸一顿说,他为了老冯的心脏着想很是干脆地应了这份差事,第二天就提包来了公司报道。

       王杰希有想过自己退役电竞选手的身份,没学历没经验空降过来,怕是要被看不起说闲话的。像他大风大浪都见过,又会在乎什么。可是他万万没想到的是,他才刚进公司就被经理陪着笑脸,带到了董事长的办公室。

       一头雾水的王杰希更加万万没想到,打开门,里面会是那个熟悉的面孔,陌生的样子。

       ——叶修。

       是有多久没见过这个人了呢?久到见了面的第一反应,他竟然有些恍惚,错以为自己出现了幻觉。

       看着叶修在桌子后面朝他笑,时隔多年却一如往常的嘲讽脸上藏着丝不易察觉的小心翼翼的讨好,王杰希木着脸眨了眨眼。

       那一瞬间,他脑海中闪过了很多画面,许多年前初在赛场上的交锋,骄傲的魔术师第一次被挑落马下;比赛后的偶遇,被评价“优秀过头”当作了讽刺而其中真意尚不自知;做出封印魔术师决定后下意识发出的消息,意外的来客,和似乎不合剧本又似乎顺理成章的在一起。

       那时他们站在荣耀之巅,身边只有彼此。

       然而两人又都不是粘人的性子,对方的处境自己心里如明镜般通透,却又都不曾开口,以为强大如对方总有法子。因此王杰希对微草的过分看护叶修没有提过一个字,嘉世内部的暗流汹涌王杰希也只对黄少天提过一嘴。

       再之后嘉世颓败,叶修退役不知所踪,王杰希竟最后是从电视里得知,气得他平生第一次摔了微草训练室的门,吓得不知缘由的微草众人缩着脖子,自觉做了双倍的日常练习。

       从那天起叶修便再无消息,又过了半个来月他才从下面公会嘴里听到有关君莫笑的事迹,尽管没有确切证据他还是一眼就看出散人背后是谁的影子。咬牙切齿去打了一架,当晚就收到了失联了半个月的被恶狠狠划为“前男友”行列的人发来的信息。

       他硬着心一晚上没回,当天晚上睡得极不踏实,不知不觉地做了很多梦。以前梦到过的和从没梦过的,有关于离别失去,也关于苦痛孤寂。

       其中一个梦里有个穿着长袍戴着三角帽的人被关在笼子里,神情委屈冲他小声呢喃“你为什么不要我了,我不够厉害吗,我做的还不好吗?”,王杰希站在一旁手里拿着铁链和锁具,面无表情看着对方手腕脚腕鲜血淋漓。然后那个人面目渐渐变得狰狞,咧着嘴朝他嘶吼:“等着吧!你也会像我一样被抛弃的!”

       次日清晨天还不亮,他冷汗淋漓睁开眼,盯着窗外灰蒙蒙的天际线,冷漠地数着日子,计算着这种梦有多久不曾出现过了。

       王杰希是个心狠的人,对别人狠,对自己更狠。他能够亲手掐死准备飞向天空的魔术师,也能够亲手设计好自己的失败,用作送给微草未来的垫脚石。这种人做出决定就不会犹豫,更不会后悔,他把一切负面情绪都锁在了内心深处,平时就把责任这顶大帽子扣在头上,强行压抑自己。

       算来算去,这种噩梦他也只做过一回,也就是在和叶修确定关系滚上床的那天夜里,他终于能够卸下面具,放出内心深处最真实的自己,那个才华横溢的小魔道,那个不曾被微草压弯腰的最初的少年。

       王杰希睁着眼等到天色大亮,第一缕阳光穿透重云射进屋里,他忽然就没了继续和叶修置气的力气,想着幸好这个人还没离开荣耀,幸好自己还能再得到他。

       还能有在一起的未来,那真是再好不过了。

     
     
        
       ——而在叶修打完世邀赛后第二次消失在王杰希世界里的时候,这所有的一切都变成了熊熊烈火里的那桶汽油,“嗤啦”一声把王杰希仅有的理智烧了个彻底。

       他看似冷静实则带着几分燥气地定了机票堵到兴欣门口,头一次活出了韩文清的架势,把兴欣网吧的前台小妹吓得不轻,抖着手就要按上吧台里头设置在隐蔽角落的报警钮。还好继任队长的苏沐橙恰好来网吧这边找陈果,一扭头扫到了疑似是来追债的王大队长。

       苏沐橙当然多少知道些两人的关系,奈何这次叶修只留下了“该回家了”的话就无影无踪,比前两次退役都消失得彻底。她到底帮不上什么忙,反而看着王杰希那几日神情憔悴,难得露出的黯淡眼神,苏沐橙坚定向着叶修的心都不由得有几分动摇。

       她哪里知道王杰希内心经历了什么。也没有人知道,在世邀赛决赛胜利的刹那,王杰希颤抖着双手坐在台上,第一时间转头是去寻找叶修的身影。他看着叶修在场下朝着他们笑着鼓掌,眼睛闪亮,里面藏着全世界最耀眼的星光。

       他想着就是这个人了。

       王杰希用心计划好了一切,关于退役关于出柜关于两个人的未来,他甚至有几分窃喜比叶修早踏出这一步,脑补着对方听闻消息时露出的懊恼表情。

       “嘁,居然被你抢先了啊大眼儿,真是失策。”叶修也许会这么回答他,然后他们会一起承担应有的一切,携手走下去。

       大概他唯一没想到叶修会一个字都不给自己留,消失的那么决绝。

       随着时间过去,王杰希像是终于死了心。在新赛季开始的那天,他撕毁了退役申请,拉黑了叶修所有的联系方式(世邀赛时为了方便联系给叶修也配了手机),又变回了微草好队长王杰希。

       作为联盟内公认的好队长,王杰希没有让私人情绪影响到自己和微草,他虽然没有退役,却仍然一步一步地把自己撤出了微草的战术核心,甚至开始不再上场,自己打破了自己的“满勤记录”。除了苏沐橙和微草成员,竟没人能看出王杰希有什么不对劲。

       王杰希是真的狠啊。

       只是不知哪天起,他重又开始做噩梦,不是特别频繁,只是每次都有同一个人对着他大笑:“我说过你会被抛弃的!哈哈哈哈哈哈!”

       抛弃?王杰希想,大概从林杰离开的那一天起,自己的路就已经确定了,终归是要一个人走。

   
    
—TBC—

评论(8)
热度(3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枚拙茧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