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all 主叶王//年更选手 见谅

【叶王】药石无医 01

※300fo啦!咸鱼如我试图开个坑抢救一下

※架空大陆,私设如山,ooc还望海涵

※谢谢你们愿意喜欢
      

      

       
     

      
       “妖王叶修,你可知罪?”

       “哼,果然非我族类其心必异!”

       “哟,这不是叶哥嘛,听闻叶哥素来风流倜傥,潇洒不羁,如今怎个如此狼狈?”

       “我说叶哥,这根神矛却邪,你还是交出来吧!”

       “神王大人,请下令吧!此等顽劣之辈,当剥夺他的神格,打散他的魂魄,以儆效尤!”

       “既是如此……”

       ……

       叶修猛地睁开双眼。

       脑海中纷杂的声音渐渐散去,他顾不上细想,先是警觉地环顾了一圈,以便确认周边的安全。甫一扭头,就见一片翠绿映入了眼帘,全是各式各样的药草。他粗略看过去,竟然有不少天界都难得一见的珍品。

       这里怕不是哪个天界中人在下界精心布置的私人药园了。

       然后叶修才从视角的变化后知后觉意识到了自己的现状,继而回想起了不久前发生的事。他略带吃力地站起身,抖了抖耳朵,小鼻子一抽打了个喷嚏。叶修低头看了看自己,毛发散乱黯淡无光,多处伤口表面的血迹已经干涸结成了块状,和毛发纠缠在一起成了难解的结。

       真狼狈啊,叶修咧了咧嘴,伸出爪子随意抓了抓耳朵。这次虽然侥幸活了下来,神格却是真真被剥离了,一身妖力不说全失,也是十不存一,更何况他现在的身体根本承受不起妖力的流淌。现在的他,连随便一只神智未开的野兽都对付不了。

       可是那又怎么样,叶修伸爪摸了摸吊在脖子上的小铁环,眼底似是闪过了一丝庆幸,而脸上则露出了无所谓的神情。不过是从头再来罢了。他探头四处嗅了嗅,成功找到了水源的方向,后肢一发力就蹿了出去,像一道白色的闪电,又像风,仿佛身上的伤势对他竟毫无影响。

       嘛,从头再来之前,还是先把自己洗洗干净吧。

———————————————————————

       片刻。

       就像叶修判断的那样,这片精心布置的药园的核心处理所应当的有一个调控能量供应的水潭,应当是为了防止野兽误入,周围还布置了几个小阵法加以防护。当然区区这几个防护法阵还难不住叶修,只是现下他法力残缺,只能靠过往经验找寻阵法漏洞,找到合适的空子钻进来也很是费了一番功夫。

       等他好不容易溜了进来,那真是身心俱疲,一头扎进了水潭里。

       还好这水潭作为药园核心,内里也是灵气充足,还包含着药园内各种药材溢出的些许药力,对他的伤势也是很有裨益。此时叶修已经把自己大体清理了一遍,正眯着眼仰漂在水面上,从头开始捋事情的经过。

       大概是旁观者清吧,事后想起来,对方露出的破绽也不止一处,还是自己大意了。叶修左右摇着尾巴当作水下助推器,心里意思意思自责了两句,就开始盘算起日后的计划来。

       可能是妖品好吧,叶修趁乱逃入下界的时候根本没有时间仔细考虑去处,却偏偏坠入这么一片药园里。刚刚一路行来,他有意无意注意了一下,自己修复伤势的最主要几味药材这里都有种植,再加上这里灵力充沛,作为养伤之地真是再好不过了。

       这要不是事情发生时那三个人都在自己眼皮子底下,叶修差点就以为这是谁计划好的后路了。

       目前当务之急是养好伤,尽快恢复实力。不过倒还有一个问题需要解决。叶修在水里翻了个身,把下巴搁在水里四肢有气无力划着水,这么想着。这里布置得这么用心,药草也被料理的很是仔细,主人若不是有一定实力是做不到的。如果养伤期间不小心暴露行踪,怕是要把大家悄摸给他挣到的这条命白白葬送了。

       不然……先下手为强?

       叶修凝神探了探自身内部情况,不由得露出苦笑。别说还不知道对方的底细了,在这种伤势下,就算他之前再厉害再自信,也知道这时一旦碰到敌人就是自身难保。

       就在这时,他耳朵一动,听到远处隐约传来了脚步声和谈话声。叶修瞳孔一缩,浑身肌肉瞬间紧绷,他粗粗算了一下距离,二话不说,深吸一口气一头扎进了水底。

       声音渐近,直到叶修潜在水底也能模糊听到一二。他听着潭边二人好像提到了自己的名字,谨慎地眯起了眼。

       “……听说了吗?大妖叶修因为对人族心怀不轨,为了一把神兵谋害了苏神苏沐秋,被神王剥夺神格魂飞魄散啦!”

       “什么!你上次还跟我说叶神和苏神是生死之交,叶修的神兵还是苏神给他量身打造的!别哥你可别欺负我没去过天界就编瞎话驴我!”

       “我驴你干什么,是真的,蓝雨霸图都发布声明了,上回师父带我去访友我亲眼看见的布告。我说柏清啊你也别急,等英杰化了形你们就能一起去天界了。”

       “好好好我不急,你快给我讲讲这到底怎么回事儿?叶修不是万年不遇的天才狐妖厉害得很吗?”

       “嘁,再厉害能高过神王去?不过我真的没想到叶修是这样的妖,平素伪装成豪爽潇洒的样子,居然做的出这种事。不过听说妖狐一族群情激愤,也不知道人妖维持了这么多年的和平是不是要被打破了……”

       “不会吧?!我还认识了几个人类朋友的……”

       “哎嘿你小子!你是不是又偷溜出园了!小心我去师父那里告你黑状!”

       “喂喂喂别哥!你别!……”

       嬉闹声又逐渐远去,两个小家伙似是专门来取水的。不多时,叶修“噗”地浮出水面,望着二人离去的方向,也不知是想到了什么,眼底泛起一丝嘲讽。

       他知道那几人一定会把自己还活着的消息传到自己族里,当下的紧张情势应该是双方一同导演的。但是知道还活着是一回事,想必不亲自确认过情况叶秋是不会轻易罢休的。下界这么大,族里又不能大张旗鼓来寻,何时能联系上还得看自己。

       希望笨蛋弟弟能沉住气吧,叶修无奈笑笑,转身上了岸。没想到居于下界消息也传的这么快,还是尽快着手恢复实力吧。就算真对上了此间的主人,打不过跑还是能跑的。

       此时的叶修,还不知道在不远的将来,他会和药园主人有多少纠葛。

———————————————————————

       而被叶修惦记着的药园主人王杰希,最近有些烦恼。

       他心爱的小徒弟高英杰因为对自己不够自信,在化形这一关上已经失败三次了。作为师父王杰希花费了很多心思来鼓励高英杰,现在看来成效不错,但是为了以防万一,他决定着手开始炼制化形丹。

       炼制化形丹的材料他的微草园里倒是都有,但是高阶化形丹都需要一味药引——九命妖狐的尾尖毛,渡天劫时引雷的那缕。本来也没什么,这也不算什么珍惜材料,然而谁知道妖狐王叶修好像犯了什么错被神王镇压,妖狐一族对人族的敌视达到了顶峰,连带着其他种族的交易要求也不接受了。

       眼见着又要到月圆之夜了,化形丹的炼制还没有眉目,王杰希不由得对那个从未谋面的大妖充满怨念。又想到不久前他还察觉园内灵气波动有些不稳,莫不是小别柏清去取水时又私自动了水潭里的禁制?唉,王杰希不由得揉了揉眉角,这几个孩子没一个让人省心的。

       抬眼看了眼窗外天色,王杰希起身披上斗篷,决定去一趟天界,看看他的老朋友有没有什么路子。

       刚出门,王杰希突然想起化形丹的一味主药“百味果”成熟期就是这几天了,心里一动想着顺路去看看长势如何。话说回来,他王杰希园子里的药草哪里有长势不好这一说?

       王杰希纵然不是个自傲的人,对自己的水平也还是有些自信的。但是他一向信奉率性而为,随心所欲。因此他慢着步子,悠悠走到了栽种“百味果”的田里。

       ——然后他眼见着自己精心侍弄长势喜人的果子慢慢消失在一只小白狐狸的嘴巴里。

       说到底叶修也是大意了,因为急着恢复,他竟然忘记了百味果的特性。百味果,入口即化,初味苦,待汁液入喉有百种滋味涌入心头,若有心智不坚者误食心神会被冲溃。叶修自然不至于此,但是百味果入喉那一瞬的刺激也让他没有余力再警惕四周。

       而他只迷失了一刹,恢复过来的时候,已经被人提在了手里,他一扭头,将将对上一双不甚明显的大小眼:

       “嗯?小家伙,没人告诉过你别人家的东西不要乱动——咦你这是刚渡劫失败了么?”

 
—TBC—

评论(13)
热度(67)

© 一枚拙茧 | Powered by LOFTER